牙醫學院捐贈說明與管道

捐贈說明
自陽明交大牙醫學系創系迄今已倏忽二十餘年,期間所培育出的優秀牙醫師,不論在牙醫的專業領域或是基礎醫學的領域中均能發光發熱。這些斐然的成績表現均仰賴歷屆校友持續不墜的努力以及教育部充沛的教育經費支持,然而現下因政府的財源不足且教育部政策性的改變,希望各大專院校能自籌募款經費的前提下,逐年縮編國立大學的教育經費。

牙醫學系的硬體設備在有限的經費運用下,泰半十數年前的硬體設備無法逐步更新,今日的學弟、妹仍在十數年前的實驗設備與老舊的硬體環境中操作與學習;但我們最幸運的是擁有向心力極強的牙醫校友會為後盾,陸續捐贈牙醫學系實驗室設備,不遺餘力提供牙醫學系學弟、妹們優良舒適的實驗操作環境;在民國九十年由牙醫校友會支助六十萬捐贈牙醫館202固定補綴實驗室、牙醫館210全口贗復實驗室兩側的實驗台及窗簾更新。

牙醫校友會更於民國九十二年捐助百萬陸續更新牙醫館201實驗室、203實驗室、304實驗室、110實驗室。積沙可以成塔,企盼牙醫校友會與歷屆校友們源源不絕的關懷與支援,使受惠的學弟、妹們可直接感受到校友會學長、姐們的熱心捐贈與薪火相傳的愛心;有您們的支持,我們深信將來陽明交大牙醫的成長是有目共睹,傳承的薪火定將生生不息!

捐款方式

節稅說明
捐贈款項均適用政府減稅之條件,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將開立正式收據,以便捐款人於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可列為個人綜合所得稅之扣除額,或列為營利事業之當年度費用或損失,以減輕稅負。

捐贈項目
劉興成醫師維成國際口腔醫療集團捐贈「TRIOScart口掃機及CAD CAM精密儀器」

牙醫學系校友會捐贈「根管治療用顯微鏡」

牙醫學系校友會捐贈「數位X光機 」

牙醫學系DD83校友捐贈款予母系

牙醫學系校友曾水坤醫師捐款予母系

牙醫學系校友會捐贈更新牙醫館202/210實驗室硬體設

牙醫學系校友會捐贈更新牙醫館201實驗室硬體設備

牙醫學系校友會捐贈更新牙醫館203實驗室硬體設備

牙醫學系校友會捐贈更新牙醫館304實驗室硬體設備

牙醫學系校友會捐贈更新牙醫館110實驗室硬體設備

捐贈感謝辦法
所有捐款人芳明錄將定期刊登於牙醫學系系網站,以資感謝與徵信。
凡捐贈新台幣一萬元以下者,將至奉感謝狀乙紙。
凡捐贈新台幣一萬元以上、二萬元以下者,將至奉加框感謝狀乙紙。
凡捐贈新台幣二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者,將至奉加框感謝狀乙只。
凡捐贈新台幣五萬元以上者,將至奉紀念牌乙只並於捐贈處立牌鐫刻捐款事蹟。
凡捐贈新台幣五十萬元以上者,將請校長頒贈紀念盤乙只並於捐贈處立牌鐫刻捐款事蹟。